可爱的越南人

老实说,这里的人把工作看得比什么都不重要。
就是打的是“风楼工”【粤语】
他们所谓的工作的定义是“待在家里没事干,工作可以打发时间”
多可悲~

当然,工作态度就完全是不用心。
其实一些基本的事,他们都完全不想用脑去想。
只期盼你会替他做/善后。

就拿一个例子,一份客户发的问卷,要求做一些资料收集。
某人就转发给我,电邮里头写"please help me finish it"
正常的理解能力,就是你不能搞定,就让我帮你处理剩下的。
结果,一打开文件,发现什么都没填。
我就问她,为什么是空的?你不是说要我帮忙,但是你什么都没做。
她给我的答复: “因为我的英文不好,所以我不懂看他写些什么,就让你帮我做吧!”
这就是我经常面对的问题!
总是给我没加工的资料,你的工资可没分我一份。
结果,我问了副总,她那里可有一份一模一样的问卷。我直接对比,把答案抄下。
前后花了不到15分钟。
你看。。这个就是他们的工作态度。他们就是不想问、不想多一些确认的动作。

更糟的例子还有。。
说是在这待上一年。。结果,每天都犯上一些低级的错误。
比如今天忘了这个,明天忘了那个。。每天肯定有东西被遗忘。
我随便从我们那里挑个最没资历的秘书过来这,也可能比他们好上几倍。

错了,就是要补救。但,对他们而言,只有别人犯错,不管我的事。
永远都不可能是我的错!

他们的真理,我还真的要“五体投地”!

我问的问题,我肯定要不到我要的答案!
例子1: “你吃饭了吗?”
答: “今天的菜很好吃。”

例子2: “为甚么这个数据和你给我的不一样?”
答:“因为我觉得我应该给你这个,所以就给你”

例子3:“这个东西是不是应该先确认再做调整?”
答:“没有,我们应该把这个东西取消,然后把他抽出来,再看过,再看怎么办。”

他们做什么事,都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改变。
拿我可怜的副总做例子。
他们叫外卖,副总要求了咖啡,结果来的时候是珍珠奶茶。
问了以后才知道,他们说:“珍珠奶茶比较好、比较多人喜欢、所以你也会喜欢”
但更改了订单,也没通知。
因为这个“道理”,我可怜的副总就喝了不喜欢的珍珠奶茶。

还有很多更爆笑的例子,日后再慢慢分享。

2 comments:

  1. 果然是可愛的越南人!呵呵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要习惯他们的这些烂歪理,还真是不容易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