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-9-2010

好久没上来了。。
我想家。。
想念妈妈。。
p/s:贾思林,我一点都不想你!!

在这里,我努力的工作,也努力珍惜我身边拥有的一切。
马来西亚,永远是一个好地方。
就算政府多腐败,贪官多爱欺压老百姓,也不比这里的生活来得糟糕。
多种族、文化背景,让我们学会了不少的语言,让我们学会了种族之间的相处模式。

一个朋友在我的面子书上留言: “一个马来西亚,种族之间的仇视,没有所谓的团结,政府提倡的是这些吗?”
我并非政治爱好评论者,特别是我从大学社团里一夜间决定退下来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告诉我自己往后的日子绝不和政治扯上关系。
但是,这位朋友的留言让我很不自在。
毕竟,53年来的独立,不是什么成果都没有。
我们现在拥有安定的生活,政治也没真正影响我们的日常作息,对吗?
政府无能,不代表我们不团结;人民还是一样努力工作、努力维持生活、一样可以到处旅行、一起和其他种族成为好朋友。过年过节,我还是看到我们的马来朋友互相拜年,互相送贺礼。从来没有所谓的歧视!

本人认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煽风点火了。努力了53年的安定生活,是非常不容易,请不要轻易去毁灭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话说回来,本人人在越南、心在马来。

不少人都在网上询问我关于这里的一切。
这里的生活素质、个人品味,当然不用做比较。
从一个人外表来判断,举止是否端庄,谈吐是否得体;一切就那么的明显。
就拿我这个天生丽质的家伙来讲,通常每个人一看到我,都会询问我的国籍。
虽然我皮肤白皙,但因为我的说话方式、咬字、表达的神情、自信的谈吐,都让人觉得我不可能是越南人。加上一口流利的英语、普通话、闽南语、马来语、潮州话、皮毛的广东话,根本是语言天才。而且,我勤奋的不顾廉耻向每个人虚心学习越语,真的是看到人人都发出赞叹。
很夸张吧?我也是这么觉得,好像我真的是天才,让我自大的很!

最恐怖的是,越南人看见我这个所谓的“马来人”,都爱摸摸我的手、抱抱我。都说我马来人不应该是很黑的吗?拜托,那个是印度人啊!我可是马来西亚籍华侨!MBC嘞!那些不能吃猪肉的理论,请搁一旁。不适合惯用在我身上。
不过放心,吃我豆腐的都是女人!

男人最多就是口头上口花花,还有说些类似“你很美”、“你很漂亮”、“我喜欢你”。
其实,本人的越语程度没想象中差,所以那么表明爱意的家伙,通常我都会以越语“我不懂你讲什么” 来打发他们。还好我之前已向高人讨教过几个重要词汇,不然我还担心有一天我心爱的男生向我表白,我还懵懵懂懂哦。而且,对他们而言,喜欢一个人是非常正常不过的事。所以,同时喜欢很多人,也没错!只是自己比较感情丰富罢了。
滥情的男人,请滚一边!
而且懒惰的男人,我更没兴趣!

这个就是我无法认同越南人的感情世界的原因。很难理解他们的思想,更难了解他们可以一个人拥有很多异性伴侣,或者是更过分点的是性伴侣。卫生问题,大家也应该和我一样不认同吧。

暂时,分享到这。
待续。。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